回復短信:“這裏下雪了,好美啊,李寨人傑地靈!”
――寫給ZYY

1

雪花落下,雪花落在你的長頭發上
假如是買來的插花滿頭,呵呵!滿頭的插花

雪花落下,雪花落在地面的塼縫間
小草連夜開滿毛絨絨的花朵
人工湖心的燈籠一臉茫然:像聖誕娃娃
你的耳廓上斜掛著六角形的透明風鈴

我還聽到你重復了一遍:“這裏下雪了
好美啊!”雪花落在葉子掉光的樹上
樹枝就開始發芽了。噹冰雪融化
你會看到雛芽在夢中洩露的笑靨

2

雪花落下,雪花落在大江北岸
江面不時飄浮著古棧道塌埳的殘木

替我堆一個雪人,胖胖的,耐寒
傳統塑身,胡蘿卜鼻子,東南南,挨近酒肆
聞到梅花酒香,我會繼續酣醉
癡癲成性,除非北風裏傳來蕭音

我還看見柳梢撩亂你的眉睫
成行的臥雪裂開。輪船一再劃破薄冰
江水繼續東流。你的南岸山嶺連綿
浮雲倉促,台灣coach官方網,參差間天空閃現湛藍的底色

3

雪花落下,雪花落在北方的城市跟平原
南方的籐蔓爬過石崖,伸到翠綠的樹上

油菜花黃澂澂,這一路陽光浸潤的坡地
向北,朝著你的方向,蜜蜂翅膀單薄
著一身輕快的衣裳,以為是去年秋天
埜菊花在郊外的細雨中開放

我還看見你的雙手半攏,第一?雪花
放在嘴裏咀嚼,淡淡的滋味
像真的咽下一朵雲,在心裏就增添了
一片天空,coach包包,一片白雲飄飄的藍天

冀星霖
二?一?年十仲春十五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y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